王战掠风

找个地方看看文章,听听图片,顺带写写自己的性情。

七日之遇(一)

 开始LOFTER,没有找到好的图片,先贴篇自己的小说吧


一    我是蹬三轮的!

       “警察同志,我再说一次,我就是一个蹬三轮的!我没犯罪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,我再向你说一次,就因为你是蹬三轮的,我现在才要求你留在这里接受我们的调查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一蹬三轮的。我还用接受什么调查啊?这城市一天挂了多少个,多少是他杀,多少是自杀,是怎么死的,没死的又是怎么活过来的,我都不清楚,我非常愿意配合你们调查,但我实在是帮不上忙啊,警察同志,你就大人有大量放过我吧~~我上有八十岁老母,下有十几岁小孩等待我希望工程捐赠,你说,我走了,这个家庭还怎么运作,小孩还怎么读书啊,你说,这怎么行啊,同时我也是一个良好市民,蹬三轮的同时肩负着巡逻社区的使命,你看旁边街道的刘大妈上次还夸我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的是不是一个月前,你帮一个女同志抓贼的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没想到这件小事竟然让警官先生知道了,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协助维持社治安是我们每个公民应该尽到的义务嘛,所以你也不用表扬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没准备表扬你啊,你当时是将人抓下来了,但是你抓的是帮忙抓贼的热心市民啊,好家伙,抓住了就立马先用别人的领带捆住他,手法还挺专业的,吓得当时我们便衣以为你是同党,好在我们当时就抓住了人,不然的话,准能让你进来协助调查几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在蹬三轮的同时兼职收破烂,捆报纸比较多,可能,可能就这样练出来了,嘻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好了,别兜圈子了,转为正题。我们之所以让你留下却是是有原因的,由于昨天有人坐了你的三轮车一趟,所以需要你在这里好好的呆上一段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这里呆了,我以后还怎么在道上混啊~~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道上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,不是,你听错了,我说的是路上,我们蹬三轮的都称作路上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,放心,我相信,呆上这段时间,假如没事的话,估计你还得谢我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(小声嘀咕)我还真没听说过谁进拘留所还要谢谢警官教育的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说你进拘留所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进拘留所?………………天啊,冤枉啊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冤枉啥啊?

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没犯罪啊,顶多就是不小心的抛了几袋垃圾,有时见义勇为出手重了,有些时候看见老奶奶在马路边,自己忙着赶生意没帮忙……大概就这些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问题还挺多,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,现在当务之急是带你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警官,我说在你带我去监狱之前总得让我见见律师吧,虽然我穷,但我是不会放弃找到真相的机会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这位同志你是不是有病啊,谁说让你去监狱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去拘留所,难道不是去监狱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错了,同志,从某个角度说,你中奖了,还是头奖!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!我中奖了,对,估计我中奖也没有那么好运了,能够无缘无故的走一遭监狱。罢了!老子就和你走一遭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说得像你很委屈似的,你去的地方连我都没资格去呢?你还不是中奖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惨了!!难道是国家重点监狱?天啊,我怎么那么倒霉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去国家重点了,不过不是监狱,是国家重点支持酒店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哪?”

       “月华国际酒店!”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王战掠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